彼方

weibo@吴哦吼啦

【明涛】安全须知

小短篇,也许会有后续……?

哈哈哈喜闻乐见的受伤梗!

我果然还是站了冷cp嘤

粮少,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秦明x林涛,秦明x林涛,秦明x林涛,重说三



正文


“林队你受伤了?”

外面熙熙攘攘的声音唯有这一句传到了秦明耳朵里,秦明手里的刀抖了一下,还是稳稳地切开了腹腔。

“什么情况?林队受伤了?”在旁边当了好久空气的李大宝还是忍不住冒出来一句,觉得秦明有她没她都行,颠颠地跑了出去,没一会儿又颠颠地跑了回来,看到秦明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埋怨了一句:

“林队受伤了你也不去看看?太没人情了吧……”说完翻出来酒精和纱布又一溜烟跑开。

秦明放下刀,盯了空气几秒钟,“刷”地站起身走出去。他努力压住内心翻涌上来的焦躁,却还是加快了步子。

他走到办公室的时候林涛被人层层围住,中间空出来个圈是李大宝在给林涛处理胳膊上的伤口,旁边还有个小警员战战兢兢地道歉。

看到秦明过来,大家不自觉让出一条道来。

“怎么回事?”林涛的左胳膊上被刀子划了一道,不深,但是在滴血,李大宝擦酒精的时候林涛轻轻“嘶”了一声。

“老秦,怎么把你都招过来了?就小伤,不碍事。”

秦明眼睛眯起来,还没等他出声,旁边那个小警员颤悠悠地说话了:“刚刚抓嫌疑人的时候我没留意他拿了把刀……林队帮我挡了一下……”

林涛给了秦明一个责怪的眼神,意思是“你看看你把人家吓得”。

“小高啊,下次注意点就行了,你去忙别的。哎大家都散了吧,等会把局长引过来还以为我身负重伤了。”林涛安慰了小警员,挥了挥完好的那只胳膊让其他人回去工作。

李大宝给林涛缠好了纱布,拍拍手表示工作完成。她看了看一边站着不说话的秦明,眼睛里闪过狡黠的光,脚底下抹油般溜得飞快:“秦科长,就留你在这儿安抚林队吧,我还有点记录没做完先回去啦!”

秦明不吭声,把林涛盯得心里发毛。

“那个老秦啊……你先回去工作吧,我这没什么事——哎疼!”秦明突然靠近,捉起林涛受伤的胳膊看了看,隔着纱布戳了戳。

“伤口处理得不错,这几天不要沾水,不要剧烈活动,如果不想留疤的话明天过来我给你换纱布。”

“?”林涛呆愣。

“我说,明天我给你换纱布。”秦明耐着性子地又重复了一遍。

“哎哟老秦,不用,这种小伤我们当时在警校那会儿都习惯了,要说这纱布都不用缠,过几天自己就好了。”

秦明眯着眼睛扫了林涛一眼,慢悠悠地说:“这是安全须知,如果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你就躺在解剖台上等着我给你换纱布吧。”

林涛看着离开的秦明,心里颤栗:老秦这是怎么了,我又没说错,怎么搞得是要吃我一样……


END(?)

 

啊,可爱的林队长,秦科长他就是要吃你呀【捂脸逃


评论(12)

热度(34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