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

weibo@吴哦吼啦

【明涛】安全须知2

我都很好奇自己居然搞出来了个后续……

使用愉快!

以及还有没有后续我也想知道哈哈哈【你走



正文


事实证明,林涛林队长虽然听了秦明的话答应第二天去换纱布,然而当他在外面跑了一天找线索,审完嫌疑人之后,连坐到椅子上都觉得累,更别提上楼去秦明那儿了。

而且林涛嫌纱布缠着难受,索性把纱布拆了自己抹了碘酒消毒。

一大老爷们,哪儿那么多讲究啊。

林涛躺在办公室椅子上,一边在脑海里趁睡过去前把找到的线索拼起来,一边迷迷糊糊地想,估计老秦自己也记不住换纱布这事,到时候问起来就说自己已经收拾好了。

 

李大宝又被秦明赶了出来。

她摘掉手套气呼呼地站在门口,对着屋子里的秦明翻了好几个白眼——反正他也看不见嘛。

今天一天秦明都有点不在状态,但脾气还是一样,甚至到了下午还有变本加厉的趋势。本来上午的时候李大宝还能在屋子里扮演空气,结果一到晚上仍然以“你呼吸声打扰到我”的理由驱逐出去。

不过……她刚刚听到有人说林队回来了刚审完人,诶嘿正好,可以找林队唠嗑儿了。

李大宝心情一下转晴,哼着小曲下楼。林队出去大半天,她一个人跟秦明待一块实在压抑,怼秦明这种事情还是两个人一起做比较有意思。

“林队今天线索怎么样啊——哎?睡着了?”李大宝直接走到林涛办公室,发现林涛靠着椅背睡得正香,她目光扫到林涛被划伤的胳膊。

“哎?纱布呢?不会是自己摘了吧……”李大宝自己嘀咕,看了看那道慢慢开始愈合的伤口,仿佛明白了什么。

她胜券在握地勾起嘴角,飞快跑回实验室。秦明看到她回来,皱了皱眉,李大宝赶忙抢在他开口赶人之前说:“林队楼下睡着了,我无处可去。不过你放心,我保证绝对不发出半点呼吸声,你好好工作,我不打扰。”

林涛在楼下睡着了?秦明有点说不上来的烦躁,他脱下防护服,看了好像在窃笑的李大宝一眼,丢下把数据汇总的命令推门走了出去。

李大宝简直要跳起来夸自己聪明了。

 

秦明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了林涛去掉纱布的胳膊,眼神一沉把旁边路过的小警员都吓得绕开走。他把西装外套脱下来盖在林涛身上,结果一有动静人就醒了过来。

“老秦……?”林涛半睁着眼打了个哈欠,直起身来差点把西装外套掉到地上。

“纱布呢?”秦明没多废话,开门见山。

“啊?啊!纱布啊……”林涛被秦明看得突然有点心虚,“我今天觉得热就给摘了……”

“今天上午16°,下午18°,就算你在外面跑上几圈也不会感觉纱布缠上热,更何况这还是透气的。”秦明目光如炬。

“这不是今天还要去找你换呢吗,刚刚太困了就先睡了会儿,想着睡醒之后去呢。”

“我让你来换纱布,可没说你在这之前可以自己去掉。”

林涛哑口无言,他不是很明白秦明为什么要在纱布这件事情上这么纠结。难道,反社会人类性格都这样?

秦明突然叹了口气,把林涛吓得带着椅子往后滑了几米。秦明没说话,从办公桌的小柜子里找到了李大宝昨天放到这儿的酒精和纱布,拉过一把椅子坐下,眼神示意林涛坐回来。

“哦……”

秦明握住林涛的手臂,仔细看了看伤口,确认没有感染发炎之后小小地松了口气,开始涂酒精。

林涛看着秦明的发顶,和轻轻在他胳膊上动作的手,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他跟秦明同事这么多年,还真没见过秦明给谁处理过伤口……自己上次受伤好像还是刚进队那一会儿,也是被刀子划了,也是秦明给他包扎的。其他的小警员有个小擦小伤都是擦擦碘伏放到一边搁几天就好了的。

林涛愣了愣。难不成秦明只对他特殊待遇?

在林涛还在回味往事的时候秦明已经利落地打好了纱布,看着林涛发呆的样子自己也有点愣。

他跟林涛已经合作了很长时间,林涛第一次出任务抓人的时候不小心负了伤,跟这次差不多,他那时候跟他还不太熟,但还是喊他去实验室清洗包扎了一番。

从那之后,林涛出任务的时候秦明总是习惯性地嘱咐上一句“注意安全”——虽然他知道到了紧急时刻林涛是什么也顾不了的。

林涛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秦明在盯着他看,他只当是秦科长又在研究人类本性,他晃了晃胳膊,对秦明的手艺很满意:“老秦,我看你包扎得比宝哥还好。我去整收尾工作去了,谢了啊!”

秦明抓住要离开的林涛,说道:“不许自己拆纱布,等会儿一块去吃饭。”

 

 

END(?)

 

李大宝:不会打助攻的女生都不是好法医!以及!秦科长!你怎么吃饭不带我!


评论(4)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