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

weibo@吴哦吼啦

【明涛】你吃醋了?

少量第7集剧透,慎入

看了第7集的我搞出来了这么一篇……

这个梗写出来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ooc……如果有,欢迎指出【双手合十

就酱,食用愉快!



正文


林涛心情不是很好。

这种情况在队里是极少见的,林队长哪怕顶着上司48小时破案的压力都能笑得出来。现在这个坐在桌前眉头紧锁到不像话的人一定不是他们林队长,警局的同事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林涛,不敢吱声。

“哎大家伙儿这不找着线索了吗怎么这么安静啊?”李大宝甩着自己的手套下楼,看到大家一致的沉默,觉得好玩,“林队你怎么啦?”

林涛默默地回头看了一眼坐到他旁边的李大宝,摇摇头:“我挺好的啊,能有什么事?”

李大宝深感稀奇:楼上那个大神回来之后就有团低气压笼罩在他头上,拿出一个标本就开始大刀阔斧地解剖,那刀下的,李大宝还以为这标本是偷喝过秦明的咖啡才被泡在福尔马林里的。秦明切完还不解气,四处看了看,看什么都是冷冷地扫过去一眼,在这种杀人光线还被波及到自己之前,李大宝很聪明地开溜了——下来后没想到林涛也是一副霜打茄子的样子。

看来这两个人,很有情况啊。

 

秦明觉得郁闷。

回警队的路上他正想着林涛捞到有用的线索没有呢,人家的电话就播了过来,他刚想打开蓝牙,结果李大宝利落地拿过手机,撂下一句“你开车接电话不方便哈”就划开屏幕接听,居然第一句就十分亲密地来了一句“涛涛”!秦明一瞬间觉得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

他听着李大宝十分高兴地跟林涛聊天,特别想把李大宝扔出去。

李大宝什么时候跟林涛这么熟了?连昵称都发明出来了?还“涛涛”?

他不高兴,但一般都是阴沉着脸不说出来,林涛平常看见他这样的时候都会过来问问他分析的进度。可是今天他发现林涛正眼都没给他一个。

什么?他生什么气啊?秦明径直奔回实验室,他需要切点什么东西缓解自己的情绪。

李大宝来了之后,跟林涛一样的自来熟,两个人凑一块都可以出一个相声节目。他曾经听到过有人说林涛和李大宝很配的话,那个人立马就挨了秦明一个眼刀。

他跟林涛的关系可以说是一个秘密。一开始好像只是想在疲劳的时候找个能聊得来的人,林涛自然是不二人选,他能听秦明头头是道的分析,也有自己独特的想法。

只是后来,他好像不小心当真了。这真的,很不秦明。

他虽然智商高,却不能推算出来林涛心里在想些什么。林涛不止对他好,他对谁都特别好。

秦明想到这儿,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郁闷的缘由。

他在吃醋。

秦明在吃醋,这句话的主谓宾太不搭配以至于说出去是没人会信的。可是主语无奈地承认,这就是事实。

那林涛呢?他又为什么生气?

秦明手指抵在下巴上沉思了一会儿,想到了今天那通李大宝接的电话。

 

林涛觉得郁闷。

今天找到线索之后他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想到给秦明分享,他兴高采烈地拨通电话第一句话还没说完呢,那边就传来李大宝轻快的声音,说秦明在开车,接电话不方便,她就帮忙接了。

林队长当时就有小情绪了。

以前他们两个出去查案秦明开车有电话的时候,秦明都是开了车载蓝牙接听的,也没让自己这么帮忙啊。

林涛越想越不开心,三言两语说完就挂断,回到警队还想找秦明好好问一问呢,结果看到秦明也是一脸不爽,直接回了实验室。

我靠!你还不爽了!也不看看是谁先做的好事!

林涛气冲冲地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缄口不言。

他跟秦明一开始大概只是发现彼此的频率还算合得来,第一次一起破案的时候压力很大,面对着上头的时间限制他们却对线索一无所获。初入警队的林涛觉得失败,不管其他人说秦明有多冷血有多不近人情,他一股脑儿地把自己的烦心事对着秦明全抖搂出来了,那时候的秦明淡淡地回了一句:“我也是。”然后在林涛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拉着他对着尸体和现场的物证研究了一个晚上,终于找到了突破口。

后来?林涛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也许是在压力很大的环境里找到了个合拍的伙伴,秦明对于他的表示默认,他跟秦明的关系似乎也就这么定下来了。

只是……林涛苦闷地想,自己好像没有什么理由去……吃醋?

想到这个词的林涛吓得从椅子上差点滑下去。吃醋?怎么听都是小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情啊!他跟秦明……?林涛一阵恶寒,转念也为自己感到悲哀。自己的确是没什么理由去吃醋的,他跟秦明可不是什么情侣——虽然同居过了——但……他好像已经快要习惯“秦明的世界只有我才能进入”的生活了。

如果是别人,他就不必这么纠结了,为了能不能吃醋把自己搞得颓靡不振。

可那个人是秦明。

 

时针指向九点,今天案子的重大突破意味着警队里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都可以按时下班回家。林涛抬头看了看楼上,一口气还没叹完,秦明就下来了。

“回家?”秦明走到林涛旁边。

“嗯。”林涛就算再郁闷再悲哀,也要留着回家躺得舒舒服服的再说。

秦明开车,林涛坐在副驾驶,他看到秦明放在一边的手机,撇了撇嘴。

注意到林涛的小动作,秦明更加确认了自己推论出来的结果。

“你今天,吃醋了?”秦明没有发动车子,转头看着林涛。

被戳中心事的林涛显然被惊到了,他盯着秦明的眼睛说不出来一个字。

秦明弯了弯眉眼,说道:“这么巧,我也是。”

 

END




评论(12)

热度(7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