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

weibo@吴哦吼啦

【明涛】呼吸声

不知道为什么首页和tag下刷不出来我的文……

对不起那些已经点过爱心和评论的宝宝了【跪

嗯,我爱林队,林队使我快乐


正文


秦明不习惯李大宝跟他一起待在实验室里不是没有理由的。

他听不得别人的呼吸声,一起一伏的声音绕在耳边,像是在用力地证明生命的存在,转眼间就又会变成苟延残喘。

他不想这么形容,但从前的事情让他太过固执于这样的小事。

可他却喜欢林涛偷偷地溜进他的实验室。

林涛走路很轻,尤其是在靠近秦明的领地的时候。秦明不知道是不是林涛刻意压低了呼吸声,很多次都是等林涛走近后秦明才察觉到,被发现后就很快讲完新找到的线索,然后又恢复沉默。

秦明享受这样的时候,就好像两个人什么都不说,但都能理解对方。他从来都是喜欢不费劲的方法,像是吃小龙虾,抑或是追求林涛。

一开始他把林涛当作自己的朋友。“朋友”是个很亲近的存在了,队里的人看到秦科长和林队长搭档得很完美时觉得惊讶,在他们眼中秦明是一个高高在上的人,怎么会和他们混在一起。而林涛面对这个队里人敬而远之的法医也从善如流,既然对方都这么友好了,再去纠结其他人的评价就太矫情,反正他还是很欣赏秦明的。

秦明的目标定得准确,实现起来还是有点难度。林涛是个阳光体,走到哪儿都是挂着大大的笑,几个小女生就喜欢林涛的类型,已经在暗搓搓地商量怎么追他们林队长了。这是秦明头一次感受到“对手”的存在,而这个存在也在时时刻刻地提醒他,请你速战速决。

秦明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去思考一个不费劲的方法,既简单快捷,又能一击即中。

追求的时候大多数人会选择刻意暧昧的铺垫和时时刻刻眼神行动话语上的暗示,完成这些事情花费的时间是一个月到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等,而这些举动都是为了最后的告白,那为什么不直接跳到最后一步呢?是死是活不如先探一探再说,如果被拒绝,在考虑之后的事情;如果被接受,那岂不是省了很多力气?

秦明打了个响指。

 

“林涛,我有事找你。”秦明捉住正在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的林涛,其他人见状纷纷撤离——秦科长表情严肃,多半有大事要发生。

“哎你们几个跑那么快干什么——”林涛无奈地看着瞬间一空的办公室,心想你们抓人的时候怎么没跑这么快。他转头看看秦明,以为是跟案子有关,表情也不由得严肃起来,“是有新线索了?”

“不是……咳咳,我想说……我很喜欢你。”秦明板着脸说这句话的时候忍住了嘴角的抽动,他虽然擅长制定计划,但实践起来仍然略带艰难。

“啊,我也很喜欢你啊!哎老秦你是不知道,你拿着解剖刀的时候真的特别帅,要不是你实验室不允许其他人进,估计那群小姑娘早就开始追你了……”林涛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和秦明之间的气氛有什么不一样,秦明很无奈地想,这个人究竟是反射弧长到了什么程度才会以为,自己在这种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情况下,说的“喜欢”还是指对朋友的欣赏?

“我说的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

正在诉苦女警员对自己太过热情的林涛停了下来。他就算对这种事情再迟钝,也听出来秦明的意思了。

他不惊讶这个平时看起来十分冰山的秦明居然喜欢男的,他只是……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告白。

秦明说他喜欢自己,那自己……?林涛喜欢和秦明待在一起,秦明的气场让他在最为焦头烂额的时候依然能感到安心,他喜欢有事没事往秦明的实验室里跑,还喜欢在带苹果的时候送给秦明一个,还有……

看着林涛陷入无止尽的沉默,秦明追问道:“那你要不要……?”他把“和我在一起”这几个字卡进了喉咙里,好像无论怎么说都显得太过小言一样。他咽下没说出口的半句话,目光灼灼地和林涛对视。

林涛被秦明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却挪不开眼睛。好像只要被秦明看着,什么东西就都无处遁形。他方才想到的一丝一缕突然疯狂地缠绕起来在心中爆炸开来,热潮催促着他缓缓点了头,说:“好啊。”

秦明微微笑了起来,凑近林涛,听到对方因为紧张而有些急促的呼吸声,依旧轻轻柔柔的,好像一阵舒缓的旋律,让他安心。

 

END

 

 

 

 

 


评论(9)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