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方

weibo@吴哦吼啦

【明涛】失恋33天·上

剧完结啦,虽然结局让我想动手虐,但还是先把想了很久的这个梗写出来啦

不知道怎么回事字数爆的很厉害【趴

很任性的时间线

大概用了很多次的梗

还有一个语无伦次的我

食用愉快【笔芯


正文


林涛分手了,和那个队里没有人见过的“宝宝”。

“还能为什么啊,嫌我忙陪不了她呗。”林涛笑得云淡风轻。

 

——失恋第1天——


大家觉得他们的林队长跟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大概只是少了工作中间经常响起却又被林涛无奈挂断的电话。

林涛自己都说一开始的时候没奢求能在一起多长久,分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哪儿有那么多女生可以完全理解他们工作的特殊性呢,总是要人陪一陪哄一哄的。同事们实在是可惜地安慰了林队长,被林涛笑着打发过去了。

作为警队里为数不多的女性之一,李大宝还是敏锐地发现林涛跟以前不同了,少了点平常开玩笑时候的活泼劲儿,看手机的时候再也没有看到消息时候高兴的笑了。

说什么不盼着长久啊,有谁刚开始的时候不是想着在一起过一辈子的?

李大宝眨了眨眼睛,决定当做闺蜜聊八卦一般把“怼秦明”提上每天的日程。

 

 

——失恋第5天——

 

“黑夜更有利于我思考。”林涛伸出手抵着下巴,装出秦明深沉的样子。

“走开!你的呼吸声打扰到我工作了!”李大宝学着秦明一脸正经地说胡话,和林涛对视一眼之后爆笑出声。

这是警队里所有人除了秦明之外喜闻乐见的节目:模仿秦科长。

只要被秦明一把推出门外,李大宝一定会颠颠地去找林涛找活儿干,没活儿的时候就开始一人一句数落秦明没人味的地方。

“宝哥,你说女生都时时刻刻要得到男生的关注吗?”林涛靠在椅子上自转,冒出来一个问题。

李大宝眨眨眼睛,看来他们林队长还是没能从失恋这件事里绕出来。

“哪儿有啊,你看看我,就不需要,天天被老秦轰来轰去的,要是我是那样不早就砸了实验室了嘛。”

“哟宝哥,你怎么能把自己放到正常女生这一类里啊?”

“找打啊你!”一双手套准准地砸到林涛脸上。

秦明下楼的时候正巧看见这一幕,林涛和李大宝笑得前仰后合,倒像是他们两个认识了很多年一样。

秦明突然就有点不爽了,他咳嗽了一声,两个人双双回头看他。

“过来做记录。”秦科长甩下一句话,大宝立刻会意,冲着林涛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颠颠地跑上去。

林涛收起笑容,手划到手机的短信打开,目光定在5天前的那条短信上:

“我们分手吧。”

通讯录的名字依旧是“宝宝”。林涛的手指摩挲着屏幕,停留在“删除”上面几秒钟,最终还是没有摁下去。

开始的时候轰轰烈烈,都以为可以在一起一辈子,结束的时候却是这样简单,连一句话都没有亲口对他说。

他还记得刚开始的时候,他犹豫地问她能不能接受自己的职业忙到昏天黑地没办法陪她,她很爽快地答应了。只是磨着磨着,都会耐不住寂寞。

林涛向后靠在椅背上,无声地叹了口气。

“吃苹果吗?”秦明特有的低沉的声线突然出现,把林涛惊得从椅子上弹起来,这个人怎么走路不带声音的!

秦明好笑地看着林涛像只受惊的兔子,拿着苹果在他眼前晃了晃。

林涛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秦明手中的苹果,他指着问道:“你确定这不是我给你的那个?”上次秦明把放了很长时间的苹果给他吃的阴影犹在。

秦明抖了抖嘴角,把苹果塞到林涛手里,“这是我自己买的。”

哈?秦明说他自己买了苹果?这个苹果要不要供起来啊……?

林涛看看离开的秦明,又低头看看手里的苹果,还是咬了一口。

很新鲜,甜滋滋的。

 

犯罪分子不作的时候林涛很准时地下了班,他回到家打开灯,发觉家里的东西已经少了一半。她收拾得干脆利落,什么也没有留下。

说出来是很矫情,可林涛很怀念从前。回来的时候有盏灯亮着,冰箱上有便签叮嘱他吃什么,好像无论什么时候这个家不会是空空荡荡的。

林涛搓了把脸,把自己埋进床里。

 

 

——失恋第7天——

 

“我去!涛涛你怎么了?!”李大宝绕着林涛转了好几圈,塞了面镜子到他手里,“你看看你的黑眼圈!成什么样子了!”

“啊?”林涛懵,对着镜子看了看。

李大宝的手指都要戳到林涛眼睛了,“你是不是背着我和老秦去查案子了啊?你看看你这黑眼圈,都遮了半张脸了!”

“哎哟宝哥,我就是这两天晚上没睡好。要是有案子,我不叫老秦也得叫宝哥你啊是不?”林涛咧嘴笑。

李大宝的眼神在林涛身上转了又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为情所困。

她惋惜地摇摇头,能让他们涛涛这么难过的宝宝,不是什么好宝宝,还不如没人味儿的老秦呢。想着那位大神,她眼睛往楼上一瞥,发现秦明站在楼梯拐角处,跟她四目交接的瞬间转头装作四处看风景。

切,还说我脑子有问题……

李大宝看着林涛认真地写着案件报告,无奈地搬出很小言的一句台词:时间可以治愈一切。

李大宝突然想起来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里面的女主角用了33天走出了失恋的阴影。那可是33天呢,照林涛这个样子,她还真担心他身体扛不住,这要是出个外勤什么的多危险啊,哪一次他们林队不是真枪实弹冲到最前面的?

李大宝自己弯弯绕绕地想了一会儿,发觉自己变得跟林涛老妈一样。像秦明那种自己活得很精致的人,哪儿需要什么女朋友来照顾啊,但林涛当然不能和老秦这种人作比较了。

 

到了下班的时间,林涛打了个哈欠,看了看周围空下来的桌子。甩甩头集中精力继续应付眼前的报告。这几天风平浪静,几个打架斗殴的小案子本来是需要新人做记录的,但是看他们急着回家,林涛自己担下了这个工作。

他这几天晚上的确是没睡好,半夜总是突然醒过来,辗转反侧地睡不着,像是喝了咖啡的后遗症。

这种情况对于能见缝插针打瞌睡的他来说很不正常,但林涛心里的小人告诉他,你还没走出来。

林涛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第一次有点想念秦明经常喝的咖啡而不是苹果。

“涛涛!还不走呢?”李大宝换好衣服,准备下班回家。

“啊……我把这个写完再走。”

“林队长,你怎么能帮新人写报告呢?怪不得你这黑眼圈越来越严重了,哪儿有一个队长帮下属完成工作的啊?”

“这不是因为我没什么事嘛……宝哥你们完工啦?老秦呢?”

李大宝翻了下眼睛撇嘴道:“和尸体相亲相爱呢。”

背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李大宝赶忙咳嗽一下改口道:“和尸体离婚了。”

秦明没理会胡诌的李大宝,走到林涛旁边,目光从电脑屏幕上扫过去,暗暗记住了上面新来警员的名字。

“别写了,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失恋第9天——

 

秦明知道林涛和那个“宝宝”分手了。

林涛现在的样子让他想起来他们大学毕业的时候。

在大学时期他们还没完全熟络起来的时候,秦明就知道林涛是整个警校里最受女生欢迎的男生。为什么?长得这么帅性格还阳光,每天走哪儿都像个小太阳似的,哪个女生不喜欢啊。

那个时候当然也有很多女生给林涛递情书。在秦明和林涛成为朋友之后,更有几个女生大着胆子来找学校里的高冷人物帮忙转交礼物,秦明不动声色地暗暗处理掉了。

但秦明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用理性的头脑分析了一下,认定送情书送礼物这种事情是耽误双方时间的,作为林涛的好友,他有义务帮他排除不必要的麻烦。

那也只是当时的秦明这么认为的。

林涛虽然收到了不少女孩子的心意,但秦明知道,大学四年里,林涛真正动过心的也只有一个,却在毕业那一年分了手。

那是秦明第一次看到林涛喝醉得不成样子,趴在路边小店的桌子上半梦半醒,一会儿喊她的名字,一会儿抱怨以后实习工作不好干。秦明坐在旁边一句话没说,伸手夺走了林涛手里的酒瓶子。

街边的路灯躲懒,洒下来的灯光有点昏暗,但落在林涛身上的时候就像刺眼的聚光灯,闪闪发亮,蒙了秦明的眼睛。

秦明是在那一刻透过耀眼的灯光突然看到了自己的心。

 

林涛很疑惑,前两天那几个拜托自己帮忙写报告的毛头小子在第二天就向林涛请罪,并且自己回去乖乖地完成了报告。

看来真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林涛揉了揉眼睛,抑制住直接趴办公桌上睡着的冲动。

前天跟老秦大宝出去吃晚饭,回家难得睡了个好觉,本来以为一顿饭能解决失恋问题的林涛,在昨天晚上再次与周公说拜拜。

林涛往后一仰靠在椅子上转圈,心想自己的睡眠质量大概是跟饭菜质量有关……

“林涛。”秦明的脸出现在林涛上空。

“哎哟我去!”正在盘算今晚吃什么的林涛抖了一下,一秒坐直,“老秦你怎么总是突然出现……宝哥惹你不开心了?”

“没有。”秦明手抵着下巴,难得犹豫了一下,“我在想,你要不要搬到我家来住——”

“咳咳咳咳——!”被突如其来的咳嗽声打断,秦明皱着眉头去看,尾随他下楼的李大宝被自己的口水呛得昏天黑地。

半个月前两个人不还只是送花花的关系吗!怎么现在就要求同居了!?老秦这二垒也上得太快了吧!?

李大宝忍住内心汹涌而来的呐喊,弯着腰摆摆手一溜烟儿跑走了,她还不想被老秦用眼刀解剖。

“宝哥这是……?”林涛指了指。

“不用理她,她脑子有问题。”

“哦……哎老秦,你刚刚问我什么来着?”

“我问,”秦明停顿了一下,“你要不要搬到我家来住?”

“啊?为什么啊?”

“你都没有发现你最近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吗,你失眠的状况持续了至少一周的时间。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你神游了五次,其他人两次喊你你过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并且你的报告一个小时内只写了不到100字。”秦明说得飞快,林涛简直怀疑秦明是在自己身上装了个监视器。

“你这个变态的数据控。”

“所以,为了你的身体健康以及安全考虑,我认为你搬来我家是一个很好的决定,我可以为你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以及饮食以缓解你的失眠,并且监督你完成,否则你猝死在自己家里都没人知道。”

“呸呸呸!”林涛差点跳脚,“老秦你说点好的不行吗?”

秦明挑眉。

林涛秒怂。他前前后后思考了一下,看秦明一脸认真,不像是来整蛊他的样子。自己这几天的确状态不是很好,好在没有什么大案子,自己犯个困影响不到什么,但谁能保证一直这么风平浪静呢。再说了,老秦既然有缓解自己失眠的方法,不用白不用嘛……不过……

“老秦,你不是不喜欢别人随便进你家吗?”

“你又不是别人。”

“我可是很吵的。”

“那就保持安静。”

“哦……”


TBC


希望这个tag不会冷下来o(*////▽////*)q

评论(21)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